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首批14.7MW机组整装待发!

2024-03-08 15:56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项目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为苏格兰 Moray West 海上风电场准备的14 MW级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出首批机舱。这些风电机舱由位于德国Cuxhaven港的工厂生产。

西门子歌美飒通过其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这批机舱目前正在港口等待装运,将与早些时候从英国赫尔港(Hull)发运的 B108 叶片一起安装到风电场。

根据合同,西门子歌美飒将为Moray West准备60台额定功率为14.7MW的 SG 14-222 DD 型风电机组,该项目装机容量882MW,位于苏格兰的Moray湾附近。

今年二月初,比利时海上安装服务公司 DEME 已经为 Moray West 海上风电项目安装了其第一个 XXL 单桩基础。首个单桩使用的是该公司的 Orion 号海上安装船完成的,该安装船还将负责过渡件的安装。此外, DEME 公司的自升式安装船阿波罗号( Apollo )也将参与过渡件的安装。

2023 年底,Boskalis公司使用该公司的Bokalift1 号安装船为该项目安装了首个海上变电站平台。

Moray West 项目预计将于 2024 年首批并网发电。美国亚马逊公司已与项目开发商Engie集团签署了企业购电协议 (CPPA)。Moray West 项目由全球最大公用事业公司法国Engie集团与法电新能源(EDP Renewables)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 Ocean Winds 公司开发。

亚马逊购买了该风电场473MW的容量,超过总装机容量882MW的一半。Moray West 风电场所发电力可满足英国多达 130 万户家庭的使用。(参考:亚马逊、Meta和谷歌成清洁能源前三大买家)

Moray West 项目使用的风电机组为西门子歌美飒单机容量最大机组。今年2月,西门子歌美飒宣布剥离塔筒等业务,聚焦盈利的“主业”——聚焦于风电机组和叶片的开发。今年1月初,消息显示拖累西门子歌美飒业绩的有问题的陆上机型的工程师已被解雇,但西门子歌美飒高层表示公司“最糟糕日子已过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