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储能项目一周动态(2024.3.4-3.8)

2024-03-08 16: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项目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有多座储能电站公示、签约、开工、并网投产,其中冰浆储能项目落户重庆、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详情如下:

广西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竣工

2月28日,柳州市鱼峰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作为广西首批集中共享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之一的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正式竣工。据了解,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总投资4.35亿元,是目前广西在建和在运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规模容量最大的一个储能电站。该项目采用新型储能技术,电站储能系统的单体电池容量为350AH(全国最大)。

313.6MW/627.2MWh!龙源山东招远储能项目开建!

3月2日上午,山东省招远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其中,龙源山东招远储能项目开建。龙源山东招远储能项目由招远市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6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8.6亿元,装机容量313.6MW/627.2MWh,储能电站布置94台3.35MW/6.7MWh预制舱式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集装箱、94套PCS系统、主变压器及相应升压站设备。该项目是全省最大的光伏储能单体项目之一,项目所用设备寿命、循环寿命及转化效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系统可靠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华达新能源山东招远16MW/32MWh储能项目建设中

3月2日上午,山东省招远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华达新能源招远齐山镇16MW/32MWh储能项目,也被列为2024年烟台市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16亿元,主要建设16MW/32MWh储能电站一座。 2024年计划投资3.16亿元,完成储能电站基础建设、设备安装。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益洋绿储宁夏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2月29日,益洋绿储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位于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闽宁产业园二期,规划总用地面积20622.50平方米(约合30.9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22.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22.6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32.00平方米。容积率0.035,建筑密度3.50%,绿地率15.98%,机动车停车位8辆。该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为100兆瓦/200兆瓦时的储能电站1座。

冰浆储能项目落户重庆

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与重庆荣昌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在重庆市荣昌区签订冰浆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冰浆储能技术是一种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其主要原理是在夜间电力充足且电价较低时,通过制冷机将水制成冰浆,然后将冰浆储存起来,当在白天电力紧张且电价较高时,将冰浆送至制冷机中融化,吸收热量,从而实现制冷。针对传统电力不足、电网调峰能力差等缺陷,冰浆储能技术具有减少装机容量、提升能效、“削峰填谷”、提升发电效率、提高经济性等优势。

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

3月4日,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示范区通过对充电基础设施软硬件升级改造,实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城市电网三方高效互动,提升充电桩使用效率。

河北建投邢台钒锂结合储能电站项目开展可研评审

近日,河北建投邢台钒锂结合储能电站项目开展可研评审。河北建投集团投资发展部、运营管理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经研院,建投能源投资发展部、工程管理部、运营管理部,河北建投塞罕绿能公司,兴泰发电公司,建投电科公司,能科院,建投储能公司相关专家参加评审。

担心电池爆炸?150MW储能项目被拒!

近日,英国克利夫山373MW光伏项目的配备150MW储能项目申请,被当地规划委员会拒绝。该委员会的报告称,磷酸铁锂电池“比其他类型的电池更容易发生爆炸”。值得注意的是,克利夫山项目于2023年4月开始建设,投资者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将该设施描述为英国“最大的太阳能和电池储能项目”。

黑龙江宝清拟建350MW/1750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3月1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召开吉能宝清350MW/1750MWh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可研报告评审会。县委常委林灼涛,双鸭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网公司、银行相关领导,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吉能国际能源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特邀专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5MW/150MWh!浙江绍兴网侧储能项目签约

2月29日,2024年浙江绍兴市柯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第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杭州恒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就柯桥区平水网侧储能项目达成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浙江绍兴柯桥区平水网侧储能项目由杭州恒龙新能源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计划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建设75MW/150MWh网侧大规模储能电站,可为电网提供士75MW的调峰与调频容量。

5MW/10MWh!湖南浏阳首个工商企业级新型储能智能微电网项目签约

3月1日,浩润集团全资子公司普佳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湖南博盛天弘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建设浏阳首个工商企业级新型储能智能微电网项目合同,项目规模为5MW/10MWh。该项目的投资建成,将通过峰谷调峰、需量管控、电能质量调节,助力企业实现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小桔能源携手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 共建充电站配储项目

近日,小桔能源联合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建设的深圳坪山沙湖站配储项目正式投运。双方依托各自在电气装备制造、技术平台等优势,加速推动新型储能发展,进一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此次联合投运的充电站配储项目,是双方在国家“双碳”目标下对储能新模式建设应用的全新尝试与探索,以推动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态势。

华润湖北红安50MW/100MWh储能电站项目征地

3月6日,湖北省红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储能电站项目征地补偿安置公告。公告显示,华润红安50MW/100MWh化学储能电站项目,用地总规模0.8222公顷,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为63.30万元/公顷,征地补偿费总额为52.0453万元,青苗和地上附着物据实补偿。

广东惠州1.1MW/2.2MWh用户侧分布式储能并网成功

近日,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用户侧储能项目送电成功,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为广东惠电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大亚湾区首个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据悉,该项目规划于在惠州市金百泽电路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附近的空闲场地建设1座集装箱式储能电池,总装机容量1.1MW/2.2MWh。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成试运行仅用时3个月。

浙江温州鹿城区首个智能集中式储能电站开工

2月22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首个智能集中式储能电站——十沣科技智慧能源综合体动工。该项目坐落于鹿城区丰门街道鞋都三期,总投资4.5亿元,计划今年6月30日投入运行,首先为中国鞋都的鞋产业提供智慧能源服务。

含独立熔盐储能项目!广东金钒源储与河北张家口市察北区签约

3月6日,广东金钒源储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敏一行到我区考察调研。随后,河北张家口市察北与广东金钒源储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并就氢基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独立熔盐储能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有助于推动风、光、热、储、氢一体化应用,为双方在项目上下链合作发展拓宽更大空间。

中国石油与易易互联合作的全国首个换电站落户四川广元

据易易互联官微显示,中国石油与易易互联合作的全国首个换电站在四川广元投运。易易互联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基于GBRC(吉利电池快速更换平台架构)专属换电架构,推出的全新智能换电平台,致力于打造营运市场换电补能第一品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