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4-03-08 17:2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吴元龙 陈舒睿关键词:水电站国家能源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至6日,集团公司水电站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水利部大坝中心、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四川能源监管办到会指导。集团电力部、安环部、大坝中心、21家子分公司、44家发电企业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大坝安全提升专项工作、集团年度工作会部署和安全环保1号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会议拓宽了集团水电管理人员视野,提高了安全风险认识,确立了水电站大坝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

会议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深入阐述了加强大坝安全管理对于国家能源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企业发展安全的重大意义,对落实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水工力量配备、完成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依法依规开展大坝注册和定检、推进大坝创新技术应用、提高大坝应急管理保障能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水利部大坝中心讲解了水电站大坝水毁案例、分析了当前世界及全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解读了全国小水电形势及大坝提升要求。集团公司围绕压实大坝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管理体系、高标准完成大坝提升专项行动,做好小水电安全评估、规范大坝注册定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科技创新及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防范大坝安全风险”的主基调,高质量完成大坝安全提升专项行动任务,实现大坝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议由大渡河公司承办。集团大坝中心解读了在线监控系统、小水电站大坝安全评估要求。大渡河公司,新疆公司,湖北公司,电科院分别围绕水电站防止水淹厂房专项检查情况、应急处置案例、风险管控成果以及治理经验进行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