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春茶待生产 电力先“把脉”

2024-03-11 00:04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 陈源浩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走进位于光山县净居寺名胜管理区的净居寺茶场和李湾等4个行政村,通过宣传用电常识、排查安全隐患、征求客户意见等方式,为即将到来的春茶开采及炒制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3月1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杨香国、琚长恒检查净居寺茶场制茶车间断路器.JPG

光山县净居寺名胜管理区位于光山县城西南22公里处,下辖扬帆、胡楼、敖洼、李湾等4个行政村和净居寺茶场,生态茶园1万余亩。进入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升高,净居寺名胜管理区的各类品种茶叶已吐露新芽,茶农、茶企即将迎来忙碌的新茶采摘和炒茶季节。为确保茶农及茶企采茶、制茶用电可靠,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今年春茶有好收成。

3月1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杨香国、琚长恒排查净居寺茶场台区运行情况.JPG

3月10日上午,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晏河供电所员工杨香国、琚长恒来到净居寺茶场,重点对茶山上的线路及配电房进行“体检”,主动帮助检查茶场车间的制茶设备,确保设备长期停用后仍能正常运行。“春茶生产时节电力供应很关键,供电师傅们每年都提前来帮我们检查线路、设备,用电安全有保障,我们生产春茶也更放心!”看到杨香国、琚长恒忙碌的身影,净居寺茶场生产负责人杨成这样说。

3月1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杨香国、琚长恒排查净居寺茶场用电设备隐患.JPG

“李大爷,你家炒茶的用电设施和开关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制茶期间出现用电问题,您随时拨打我们的供电服务电话。”3月10日下午,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吴玉明、李保成带领电力网格员向广武等人对胡楼、李湾等4个行政村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巡视,着重对茶场、茶园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进行详细的排查,为广大村民日常生活和分散各村的茶场即将开始的春茶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光山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区,茶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认真开展“村网共建”延伸服务,同时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经常深入茶叶生产车间,指导茶企、茶农解决在产茶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并提供24小时快捷服务,助力茶农、茶企产出优质茶、品质茶,实现增收增效。(张磊 陈源浩)

作者: 张磊 陈源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