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初步设计审查会成功召开

2024-03-11 09:42来源:华电龙口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3月4日至6日,华电龙口公司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初步设计评审会在龙口召开。

会议由电规总院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允君致欢迎辞,龙口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俊庆,华电集团山东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孙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华电集团工程建设部火电工程处处长刘永红,华电国际计划投资部工程管理处处长郑维峰,公司领导吴建勋、盛虎、李洪涛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允君表示,近年来,公司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四期项目第二台机组以“先立后改”方式建设,将有利于推动龙口公司煤电结构优化升级,符合国家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需要。第二台机组建成投产后,可与第一台机组互为备用,提高供热可靠性,满足当地电力保供、调峰、供热需要,将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四期项目作为龙口公司1400多名职工翘首以盼的“生命工程”“希望工程”,是企业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全体职工和家属的希望所在,第二台机组建设投产对于龙口公司来说,意义重大、迫在眉睫、事在必成。希望各位领导和总院资深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进一步完善项目初步设计,为把四期项目建设成为“优质、科技、生态、效益、数字、廉洁”的精品工程,实现“建精品,创鲁班”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龙口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俊庆在讲话中指出,华电龙口公司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国家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时期,积极推进高效清洁煤机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电力是民生保障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华电龙口公司四期项目第二台机组作为山东省2024年重大项目,关乎全市民生用电、民生供暖的未来规划,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工程建设提供最强保障、创造最优环境、给予最大支持,按照环保最优、效率最高、煤耗最低水平修编初步设计,为建成全国一流机组提供坚实保障。

华电集团山东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孙维国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华电龙口四期扩建工程是华电集团落实国家节能减排部署、优化山东省火电电源结构的重点项目。第二台机组自然条件优越,综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对于优化电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作用,请电规总院的各位专家和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单位的各位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龙口四期第二台机组不断优化初步设计,提高工程建设水平,贡献宝贵经验。

同时,龙口公司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程建设要求,深刻领悟精品工程内涵,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重塑工程建设管理理念。做好工程项目建设筹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投产,规范设备选型、招投标管理,加强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和应用,争创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评审会期间,各与会专家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开展分组讨论,同时就有关问题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终形成山东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初步设计评审会议纪要。

此次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标志着公司四期项目第二台机组将从初步设计阶段转入实施阶段。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本次评审会会议纪要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初设收口工作,为全力推动四期项目铸就精品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电集团、山东公司有关人员,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烟台市生态环境局龙口分局,龙口市发改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自规局等有关负责人,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电气集团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