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正式开始

2024-03-11 10:52来源:中核二三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由中核二三承建的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首个主管道焊口正式起弧焊接,标志着3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正式开始,核岛厂房主系统安装工作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

为确保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施工的顺利开展,从2022年11月到2023年12月,徐大堡项目部先后完成了9项焊材复验、4项专项工艺评定和3项生产检验接头工作。项目部克服了准备工期紧、制约因素多等困难,积极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梳理做好主管道焊接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主管道焊接前控制点通过核安全检查,为主管道首个焊口顺利起弧焊接做足了充分准备。

科普时间

主管道是连接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和主泵的大型厚壁管道,是核电站蒸汽供应系统输出堆芯热能的“大动脉”,是核电站的核一级关键部件之一。VVER堆型反应堆主冷却剂系统由四个环路构成,每个环路包括一根热段主管道、一根冷段主管道、一根过渡段主管道。反应堆冷却剂由主泵驱动,将蒸汽发生器中的冷却剂通过过渡段、冷段输送至压力容器,流经反应堆压力容器内部冷却堆芯,被加热的水通过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接管和冷却剂系统主管道热段管道输送到蒸汽发生器,再由主泵驱动经过渡段、冷段重返反应堆压力容器,从而完成一个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