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二期四号锅炉 首根钢架顺利吊装

2024-03-11 11:1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康关键词:能源保供项目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上午10点18分,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4号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主体工程安装阶段。

微信图片_20240311105150_副本.png

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两高一低”建设要求,自2023年12月18日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在高标准完成锅炉基础出零米、土方回填、场地硬化、区域隔离等一系列工作后,为保证此次锅炉钢架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吊装专项工作组,会同锅炉厂家及各参建单位充分研究并反复论证锅炉钢架吊装方案,严格执行施工方案,持续进行不间断监护作业,最终采用120吨平臂回转吊进行吊装,顺利完成了重达22吨的钢架吊装并进行了精调和加固。

本次4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吊装,为机组在主厂房基础出零米后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公司二期项目作为福建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将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计划2025年三季度投产,届时公司供热能力每小时可达2584吨,年发电量可达126亿千瓦时,对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助力地方经济增长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 张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保供查看更多>项目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