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南网储能召开2024年一季度抽水蓄能建设联席会

2024-03-11 13:07来源:南网储能作者:史云吏关键词:抽水蓄能南网储能抽水蓄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7日,公司在南宁抽蓄项目建设现场召开2024年一季度抽水蓄能建设联席会,就推进公司各基建项目建设集思广益,统一认识,科学决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定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立群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电站水库大坝、进出水口、地下厂房、基础防渗处理等情况,充分了解南宁抽蓄建设进展;听取了参建单位对重大隐患治理情况的汇报。

会上,南宁、梅蓄二期、肇庆、中洞等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中南院、广西院、贵阳院、水电七局、水电八局、安能一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是推动国家能源体系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必然要求。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南网储能的贡献。

李定林对公司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系统谋划,统筹协同推进,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重大隐患全过程管控和全面治理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李定林强调,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是实现国家能源战略的关键之举。2023年南宁、肇庆、中洞、梅州二期等项目如期实现建设目标,项目取得核准批复,初步实现了空间布局均衡、建设时序合理的良好局面。2024年是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抓实干,把准发力方向,积极有所作为,精准对接各级地方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找准适应本项目建设发展需求的契合点,不断完善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等管理体系,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李定林要求,公司各层级要加强对项目的统筹调度,全力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帮助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业主项目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公司规划部、基建部,建管公司、建管公司在建及核准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南网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