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招标正文

广州供电局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招标

2024-03-11 13:31来源:南方电网关键词:配电网变电站南网招标采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2024-2025年广州供电局电科院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招标,招标分为五个标的,招标人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

原文如下:

2024-2025年广州供电局电科院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G2700022001693815)

一、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2024-2025年广州供电局电科院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招标项目编号:CG2700022001693815),招标人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项目资金来自自筹资金,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一)项目概述:2024-2025年广州供电局电科院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招标预计采购金额为947.13万元。

预计采购金额是需求预测数据,仅作为招标预估规模供投标人参考,并不代表招标人对采购数量及金额的承诺,最终应以框架采购有效期内实际实施的工程数量,及按合同条款实际结算的金额为准。

(二)招标范围:2024-2025年广州供电局电科院配网设备维护维修试验、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框架,包括:

标的1. 2024-2025年电科院电网及客户谐波源排查专项测试:对变电站、电力用户、配电台区、供用电设备或线路等开展电能质量谐波源排查测试,包括电压偏差、谐波电流、谐波电压、三相不平衡、电压闪变和频率等指标,并以指定形式出具测试报告、包含相应的测试结果和详细测试数据。

标的2. 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设备维护:对变电站的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设备进行入站日常维护,故障排除等工作,负责制定进站维护计划、开具维护工作票、联系相关专业人员及实施进站维护等工作。

标的3.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设备、电能质量试验设备、自动化装置试验设备维修:包括(1)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设备维修:对变电站运行中的电能质量在线监测装置的故障部件或模块进行维修,恢复其正常使用功能。(2) 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试验设备维修:对电科院电能质量试验设备、电能质量实验室仪器设备等进行故障维修、恢复其原有功能。(3) 2024-2025年电科院自动化装置试验设备维修:对配电自动化检测实验室试验设备和仪器进行维修,对微机继电保护测试仪、绝缘电阻测试仪、功率源、电池检测平台、动模平台、RTDS检测平台等设备进行维修,消缺设备缺陷,恢复设备正常功能,确保实验室功能正常。

标的4.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监测主站、电压质量监测管理系统维护:包括(1) 2024-2025年电科院电能质量监测主站维护:1)系统主站日常运行维护,对电能质量主站综合分析模块、详细分析模块、系统台账、数据接口、应用模块等模块实施运维,包括漏洞修复、故障排查等;2)进行电能质量数据管理,定期完成出具电能质量分析报告的基础数据统计、整合工作,按月编制电能质量系统监测月报;3)新增电能质量监测装置批量接入主站系统;4)配合完成系统主站信息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5)定期排查电能质量监测装置故障情况等。(2) 2024-2025年电科院电压质量监测管理系统维护:系统日常监控巡检、采集前置机、入库程序、web程序、南网接口程序、计量接口、信息中心接口程序、数据库维护、中间件维护、操作系统维护,包括操作系统的补丁、漏洞、备份、权限管理、日志分析,系统权限管理、各区局电压终端建档、智能电表接入主站工作,调试、定期检查各类型终端上下限值是否正确、培训等日常性维护,以及主站系统的突发性故障维护、安全漏洞处理。

标的5.2024-2025年运监中心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1)对广州供电局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进行集中监控,在关键节点(客服派单、区局派单、驻点签收、低压到位、低压复电)超时后及时督促提醒相关人员,并做好跟踪记录;2)协助驻点人员记录快速复电过程中的人员到位时间、故障情况、影响范围、计划复电时间、实际复电时间等关键节点信息、协助关联工单和完结工单;3)定期对低压工单情况进行统计并发布快速复电简报,对低压工单流转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包括关键节点数据、严重超时工单、轨迹异常工单、交接班情况等;每周对直属各供电局以及客服中心反馈的工单严重超时原因和整改措施进行汇总、分析;4)参与低压驻点按单付费绩效考核工作,根据系统对工单关键节点超时情况进行通报和扣分,并对故障类工单轨迹和拍照情况进行抽查。若因系统原因或不可抗力等客观原因导致的异常工单,区局可提出申诉并提供相关依据,经核实后给予豁免;5)协助完成低压调度相关工作,如低压停电计划时间录入与分析、低压故障研判、合环转电的再计算、配变运行质量监视及跟踪、单配变故障研判的二次筛选过滤、低压停电计划的评价统计等;6)本项目安排8名驻点技术人员负责低压配网故障快速复电全过程监控及数据维护的业务运作。

(三)招标项目所在地区:广州。

(四)资格审查方式:资格后审。

(五)招标分类:框架招标。

(六)框架招标有效期(适用于框架招标):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若下一次框架招标结果没有在2026年1月1日之前签订合同,本框架招标结果可延续至下一次招标框架合同签订之日,但延续时长不能超过半年。

(七)标的清单如下: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南网招标采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