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京电厂深化推优荐才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卓越人才

2024-03-12 08:32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作者:王继洋关键词:大唐南京发电厂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南京电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江苏公司“推优荐才”工作部署要求,健全完善干部人才建设规划机制,不断丰富育才、选才、用才全链条各环节“硬措施”,全面加快“推优荐才”培养人成长,搭建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立交桥”。

抓牢思想铸魂,照亮青春底色。始终用真理的力量武装青年,用信仰的味道感召青年,抓牢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14场,讲授“思想旗帜”专题团课,组织3场团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会,发放学习书籍,组织4场宣讲活动、2场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开展3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和突击队建功行动。帮助青年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推优荐才”青年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关注青年成长,加快青春航速。将“推优荐才”与人才交流相结合、与干部选拔相结合,把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阵地前沿再向前推进,重视青年、重视人才的视野再向前拓宽,以“推优荐才”人员为对象,深入开展“号手岗队”创建活动,组织青年扎根一线,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组织青年骨干助力1号机组A修,完成尿素溶液主管道更换、启动变加装除湿装置等多项设备改造,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逐步建立南电青年职工的骨干队伍、中坚力量团队。

选好精兵强将,助力岗位建功。全年共有8人获得行业、集团公司和地方各类大奖,7人通过技能鉴定并取得相关资质证书,8人实现岗位晋升或轮岗锻炼,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1人,发展对象3人。培养并挖掘一批业务能力强、善于学习创新的优秀青年,与人资部等职能部门建立良好沟通联动机制,对列入人才培养对象的青年建立成长档案。加强各类青年人才的挖掘储备、培养凝聚,逐级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以开展“青年练兵场”等为抓手,为青年技能成才铺平道路。

南京电厂推优荐才体系建设实施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团组织在推优入党、人才培养、评先评优等方面的推荐方式,规范推荐培养青年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14名,青年新获奖、持证、技能鉴定5人,岗位轮岗晋升8人……注重将团组织推优荐才优势转化为引领团员青年立岗建功的动力,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展现青春扎根生产一线激荡昂扬奋斗的浪潮,切实把共青团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作者: 王继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南京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培训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