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两会”保电任务

2024-03-12 09:11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康关键词:安全生产两会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福州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和福建公司保电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保证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圆满完成了保电、保供热、保稳定的工作任务。

该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强责任的高度,及时宣贯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精神,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的“两会”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两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利用“两会一活动”等形式传达上级保电要求,组织宣贯动员,提升各级人员保电意识,切实把保电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重落实”的保电工作格局。

“两会”前,该公司下发了《关于启动特殊时段保电保供热措施的通知》,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要求各部门、各外委单位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暂停设备定期试验等操作,重大操作提高监护等级,做好危险点分析及事故预想,实行两会保电“零报告”,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准确处理到位。运行人员精心监盘,增加设备巡检次数,加强配煤掺烧和环保指标调整,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隐患,检修维护人员加强消缺管理,发扬“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的优良作风,确保设备安全健康可靠运行。

两会期间,该公司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小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火灾隐患专项排查,一方面各级人员深入一线,深入在运机组和公用系统区域,加大对发电主设备、继电保护、升压站、氢站以及油库区等重点区域检查力度,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共检查整改消防安全等项目15项;另一方面,安全监察人员协同安全监理人员深入#1机组检修现场强力反“三违”,强化高风险作业安全监管和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检查,着力管控好检修作业风险,为两会保驾护航


作者: 张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