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市场正文

2024年安徽省计划汇编《安徽省智能光储场景应用典型案例集》 择优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2024-03-12 09:1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智能微电网虚拟电厂共享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凯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4年重点围绕光伏建筑一体化、农光复合利用、智能微电网虚拟电厂、低碳园区、共享储能等方面,遴选一批技术领先、应用前景良好、可复制推广性高、产业带动性强的创新应用场景,汇编《安徽省智能光储场景应用典型案例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择优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近期即将印发的《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以优化建筑领域能源结构为目标,以场景拓展示范引领为抓手,探索推广商业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在主要场景方面,推动光伏发电系统与建筑有机结合,鼓励配置必要储能设施,在新建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居住建筑及符合条件的既有建筑领域,打造一批具有不同场景示范效应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

在重点任务方面,明确完善标准规范体系、规范配套管理机制、创新商业投资模式、强化电力消纳保障、探索绿电应用场景、强化试点引领等6大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微电网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