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其他市场正文

全球首艘集装箱船甲醇双燃料改装项目开工

2024-03-12 14:29来源: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关键词:甲醇甲醇船舶甲醇双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在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船体综合车间,随着数控切割机开启启动按钮,一块大型钢板被缓缓切开,由该公司承接的14000标箱马士基哈利法克斯轮甲醇双燃料改装项目正式开工。据介绍,这是全球首艘集装箱船甲醇双燃料改装项目。

该轮总长353米,型宽53.5米,最大装箱量为14000标箱,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据了解,使用甲醇燃料相比传统的重油燃料,可减少船舶航行过程中产生的约70%的碳排放以及达到硫化物零排放。此次改装项目主要内容涉及船体加长分段新增箱位、主机双燃料改装等,改装工期为3个月,改装后的马士基哈利法克斯轮将成为一艘甲醇双燃料动力船舶,既可使用甲醇燃料,也可使用柴油燃料。

当下正值全球航运推进绿色、低碳、智能转型的重要时期,甲醇双燃料改装是航运业从传统燃料向低碳燃料的一次突破性转变,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舟山将紧紧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在绿色修船的“新赛道”持续发力,围绕价值创造,不断提升船舶修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醇查看更多>甲醇船舶查看更多>甲醇双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