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许继电气取得储能EMS新突破

2024-03-12 15:09来源:许继电气关键词:许继电气液流电池能量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铁-铬液流电池能量管理系统框架采购”项目,是公司在储能能量管理系统领域取得的又一个突破。

1.png

许继电气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突破了储能电站海量信息处理、储能电站可靠辅助构网及稳定独立组网技术、精准阻尼控制与惯量支撑技术、辅助新能源并网功率控制技术、储能辅助火电机组精准调频技术等大规模储能电站涉网核心技术。

成功研制了iES-8910储能云、新一代iES-8100储能集控系统、iES-8810储能EMS系统、iBMS-813系列电池管理系统、ESD-810系列协调控制装置等储能领域成套产品,构建了以储能构网为底座、以储能稳控和储能调节为支撑的坚强涉网体系,打造了“站-云-孪”一体化的数字化智慧储能电站解决方案,适用于新能源+储能协同控制、火电+储能参与辅助服务、电网侧储能EMS以及用户侧储能/微电网等多种应用场景,已应用于120多个工程项目,支撑近8GWh储能安全高效运行。

1.png

储能电站功率快速协调控制技术系统架构

2.png火储联合调频储能电站EMS系统

3.png

储能电站分析预警及智能运维系统

许继电气以本次工程突破为契机,做强锂电储能EMS,拓展推广液流储能EMS、氢电耦合应用,布局重力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等新兴储能领域,构建“对上强化涉网支撑、对下优化运营管控”的储能EMS产品生态圈,打造EMS冠军产品。在储能涉网控制领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稳固赛道竞争新优势,践行央企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压舱石”行业责任,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能量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