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淮河能源潘集电厂:抢占增量,多发电量

2024-03-12 16:38来源:淮河能源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淮河能源潘集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电力集团潘集电厂积极抢占增量市场多发电量,抓住省内市场供需紧张窗口期,加强产销协同,成功争取计划外市场合同电量约1.37亿度,综合单机负荷率由计划的53.1%提升至68.4%。截至2月底共发电13亿度,较分解预算超发2.9亿度。

潘集电厂是集团公司首个自主办大电项目,对充分发挥“煤窝里办电”的比较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期两台机组投产运行以来,该厂以集团公司“六效”为牵引,一手抓二期项目稳步推进,一手抓机组运行管理,聚焦生产效率、运行效果,实行全面对标管理,依托智慧运行数字赋能,着力打造全国领先智慧电厂。去年以来,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指标优秀,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实现当年投运,当年盈利

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该厂要求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盯紧现场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在重大操作和重要检修过程中,管理人员要24小时全过程监督监护。同时,利用周安全生产调度会,对每周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盘点,逐一制定相关整改措施。

该厂在机组运行中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技术改进改造,确保各型设备性能逐步优化完善。去年以来,该厂通过精准分析,制定方案,利用合适停备窗口,重点消除了#2发电机漏氢、小汽轮机膨胀不畅、锅炉燃烧器烧损和水平烟道撕裂等一系列问题,确保设备工况日渐稳定,运行指标明显提升。

机组投产运行以来,该厂持续研究市场规则,认真做好做深市场分析研判,针对性参加电力市场交易,做到既得收益应收尽收,努力实现发电收益最大化,实现创收增效。去年七月份,省内连续多日出现高温红色预警,发供电出现缺口。该厂牢牢把握用电负荷攀升机遇,提前准备燃煤,细致调整机组运行工况,全力保障发电量。

一期两台机组投运以来,通过积极参与市场调峰,该厂实现去年一季度调峰辅助服务总净收入218.86万元;二季度调峰辅助服务总净收入601.14万元,上半年通过参与电力市场调峰收益达到820万元,为企业增加了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淮河能源查看更多>潘集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