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强化管理提升CEMS系统运维水平

2024-03-12 16:4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连达得关键词:电力公司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根据设备定期工作和设备系统运行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1号机组CEMS在线环保设备进行定期标定及检查工作,确保各环保参数合格排放。

CEMS运维单位交接以来,该公司强化环保工作的合法合规意识,组织收集了火力发电厂CEMS相关的11项环保法律法规,集中组织进行学习,加深对环保标准规范的理解与应用,并结合CEMS管理实际,重申关于环保参数修改的审批管理要求;利用新老维护单位交接的契机,对CEMS维护台账、设备图纸资料等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对现场存在的设备卫生、杂物、孔洞封堵等标准化共性问题进行每日检查整改,提升现场设备标准化维护水平;梳理历年来CEMS维护工作中发生的异常问题,组织进行“回头看”学习教育警示,结合工作实际重新修订了更加细致的CEMS运维管理制度;对交接后的CEMS运维人员开展培训学习及现场实操。利用每周的定期工作时间对CEMS维护各岗位人员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实操培训,引导维护人员快速熟悉掌握设备工作原理、操作方法,提升CEMS运维班组的整体技能水平;制定全厂CEMS网络中断的故障应急演练方案,并结合现场实际组织完成模拟演练,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处理环保网络故障的实操能力。

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CEMS运维的日常管理,通过精准的数据监测和高效的运维服务,积极推动构建现代环境监测体系,为“碳达峰、碳中和”赋能,为“蓝天、碧水、净土”贡献。


作者: 连达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