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党建+生态”厚植绿色底蕴

2024-03-13 08:2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屋顶光伏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盐电铁军·建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江苏省建湖县联烨化纤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生态”特色实践,完成了该企业400千伏屋顶光伏项目验收并网。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供了个性化接入方案,提供并网调试全过程技术支持和跟进服务,助力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党委依托“党建+生态”特色实践,今年已组织所属党组织与21个特色乡镇党组织结对,划分了72个党员服务责任区,全力服务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他们通过实施“揭榜挂帅制”“赛马制”,研究攻关大容量储能、海上风电并网等技术领域,破解技术难题,目前已完成全省首批共26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接入方案的研究制订,服务射阳港2×100万千瓦清洁煤电机组倒送电,推动阜宁东沟16万千瓦共享储能项目正式纳规并通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评审;他们组建了“盐电铁军”护线爱鸟志愿者服务队,把盐城黄海湿地博物馆为野生鸟类收容、复健的“疗养院”,组织队员在野外巡线、检修之余,开展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护鸟活动,在鸟类活动频繁的电杆、铁塔上装设护线爱鸟提示牌,并根据鸟类活动情况与电力设施的重要程度设定护鸟等级;他们还以“党建+生态”工程为着力点,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在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盐城东台市溱东镇周黄村是公共停车场安装了6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选派5名党员服务队队员,组建充电设施运维小组,参加充电桩设施运维管理专业培训,专门服务村民和游客绿色出行。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生态”厚植绿色底蕴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守正创新,将提升党建引领力与服务生态能源转型等重点工作结合,以高站位、高质量、高成效、高标准的党建工作深度,助力生态乡村建设,使供电党建与生态工作协调发展和深度融合,用落实生态成果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