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又跌5元/吨 市场供应可能收缩

2024-03-13 08:31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半个月,港口市场情绪偏弱,昨天秦港5500和秦港5000又跌5块,秦港5500快要跌破900元/吨。一个扰动因素是,国内连续发生两起矿难,产地煤矿安全形势将更加严峻,产能有收缩预期。不过现在是用煤淡季,需求偏低迷,预计对市场影响较小。

今日智库注意到,3月11日,国内连续发生了两起煤矿事故,目前已致12人遇难。

事故1,安徽发生一起瓦斯爆燃事故,已致7人死亡。3月11日12时10分,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2131(3)封闭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燃,涉险24人。截至目前已升井22人,2人失联,22人中有7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1人正在谢桥矿医院手术救治。

事故2,山西中阳县一煤矿发生溃仓事故,5人遇难。3月11日22时45分,山西省中阳县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井下煤仓发生溃仓事故,5名矿工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均无生命体征,失联2人正在紧张搜救当中。

连续发生了两起煤矿事故,主产地煤矿安全检查趋严,但现阶段正处用煤淡季,需求一般,煤矿事故部分区域产能很可能要减少,对市场行情影响的还需要继续观察。

综合的来说,现在市场整体偏弱,沿海电厂日耗基本见顶,很快会安排检修,上游想要挺价,下游需求差还价低。今日智库认为,当前进口煤倒挂,但下游终端并没有迫切采购内贸煤,同时坑口价格也在下跌,对后市预期略有担忧,预计下周一二会比较明朗。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