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加快以新能源和核电为重点的战新产业发展

2024-03-13 08:49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新型能源体系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张文峰,党组成员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参加会议。

温枢刚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履职尽责,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极其深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取得了丰富议政成果,彰显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

温枢刚指出

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三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有哲学思辨,更见战略眼界,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取向、总体要求和10个方面重点任务。

温枢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公司系统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宣传2023年政府工作取得成就,宣传贯彻2024年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汇聚起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温枢刚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更加注重战新产业发展,围绕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加快以新能源和核电为重点的战新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基地型规模化开发建设,不断发展壮大绿色生产力;

★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卡脖子”技术攻关,开辟华能未来产业新赛道,推进生产力现代化、新质化;

★要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围绕增强活力、提高效率,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要更加注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能源电力领域人才聚集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华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温枢刚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坚定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先立后破,推动华能在能源低碳转型中勇立潮头;

★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厚植华能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着力加强长江、黄河、环渤海等重点区域风险管控,主动做好重要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坚决擦亮绿色华能品牌。

温枢刚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重大部署,就是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要坚定不移服务电力安全保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提升华能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要坚定不移提质增效稳增长,全力稳价增效、降本增效、协同增效,不断巩固和拓展当前良好势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要坚定不移抓好改革深化提升,不断完善现代公司治理、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打造现代新国企;

★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答好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张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华能山东分公司黄台电厂规划发展部副主任栾俊分享了参会感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