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江苏省电能表有了自动精准校时器

2024-03-13 10:30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电能表精益管理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采集班班长杭银丽打开用电信息采集2.0系统后,发现通州区空港置业有限公司电能表因停电产生了24分钟的时钟偏差,并已在复电后被系统自动校准。这得益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停电精准校时功能模块,可迅速感知现场停电事件并自动完成电能表时钟校准。

电能表在停电情况下产生时钟偏差主要由时钟电池欠压所导致,以往,需等待用电信息采集2.0系统开展周期性远程巡检校时进行处理。如电能表时钟偏差较大而未及时校准,需运维人员赴现场换表治理,对客户用电体验和基层单位运维带来不良影响。

去年以来,按照国网江苏电力部署,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基于用电信息采集2.0系统自主研发一款停电精准校时功能模块,并于今年2月初在全省全面上线。该模块可在停电电能表复电后,立即主动采集设备时钟信息进行对比研判并自动校时,对时精度达秒级,有效避免因电池欠压等引发的时钟偏差问题。为确保时钟偏差设备的停电精准校时无“漏网之鱼”,该模块还设置了多轮补采补校机制,确保电能表时钟可在复电后3分钟之内恢复正常,就像为每台电能表新增了一个智能精准的“校时器”,大幅缓解了人工运维压力。

据统计,自停电精准校时功能在全省上线以来,已完成4万余台因电池欠压所导致的电能表停电后自动校时,减少了人工换表工作量约8.6万人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表查看更多>精益管理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