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龙山电厂抽汽蓄能项目首桩完成浇筑

2024-03-13 10:5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张卫军 段丽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调峰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龙山电厂抽汽蓄能项目首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工程吹响全面加速建设号角。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利用熔盐大规模储热实现机组深度调峰及顶峰的重大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约7900平方米。项目采用多源抽汽-配汽调控技术,可实现最低5%额定负荷上网,为国内最低;新增一套含低温熔盐罐、换热平台、高温熔盐罐等构建筑物在内的抽汽熔盐储热系统,在机组深度调峰期间抽取锅炉中过量蒸汽并加热熔盐,将热量储存起来,非调峰期间存储的热量,根据电网需求再返送汽轮机组发电,通过能量的存储和转换,改变运行机组在峰、平、谷时段的负荷结构,增加火电机组的调峰灵活性。

项目主体工程划分为储能换热厂房、熔盐储罐两个区域,共计848根桩基,桩基为直径0.6米钻孔灌注桩,最大桩长达15米,预计工期20天。为保证工期进度和施工安全,电厂做好统筹调度,合理调整工期,制定并严格落实日调度机制,确保桩基浇筑工作高效推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工程施工平稳有序;参建单位积极应对寒冷天气,紧密协作、高效管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有序实施,为实现年内投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