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 阳光风能汪令祥:协同发展,共创共赢

2024-03-14 11:40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阳光风能风电变流器中国风能这一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光风能:协同发展,共创共赢汪令祥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风能事业部总裁

02FF3A47-9552-4D55-B123-31120C9DE83F.png

行者无疆,岁月有痕,时空的坐标轴铸刻着每一步奋斗的足迹。这一年,阳光风能风电变流器“上山、下海”,助力大功率机型加速入海;这一年,降本压力陡增,如何回归理性成为关键命题;这一年,行业生态不断演变,零部件企业协同发展亟不可待。回望来时路,当向更远处。

走向大兆瓦,海陆风电高歌猛进。风电机组大型化趋势已成为行业共识。2023年,阳光风能产品继续保持功率大型化,风电变流器平均单机功率从4.6兆瓦提升至5.4兆瓦,海上推出最大功率达16兆瓦双馈变流器、最大功率达26兆瓦的全功率变流器,加速助力单机10兆瓦+海上机型批量。大型化机型的定制化程度增加,全年完成多个重点机型预研,不断推动大功率风电机组向“三北”风电大基地、深远海进军。

回归理性,协同增效平衡降本压力。“降本”无疑是过去一年讨论热度最高的词。阳光风能积极协同整机发展需求,持续刷新风电变流器功率等级,创新风电变流系统方案,以更为理性的方式应对与日俱增的成本压力。变流器在风力发电系统中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风电机组降本应当从零部件与整机协同入手,积极探寻系统优化的组合拳,构建风能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共同体,保障机组降本增效的可持续,提升风电能源的市场竞争力。

融合创新,开辟高质量发展道路。风电零部件技术融合与产品创新,是进一步支持全球风电开发持续降本增效的关键。阳光风能提前布局构网型关键技术研究,2023年构网型风电变流器通过业内首次实证,通过提高机组稳定性有效降低投资成本。除风电变流器外,叶片、发电机、齿轮箱、轴承、轮毂等零部件厂商,还需要建立高效的交流协作机制,我们呼吁零部件企业开展联合创新,攻克关键技术,在成本可控范围内打造更可靠的产品,共筑良性的行业竞争生态,开创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4年的壮阔征程已经开启,阳光风能将继续携手全体风电同仁,加速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升级,将“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的使命融入国家“双碳”目标的发展进程中,开辟新的道路,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风能查看更多>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