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报道正文

天津市专题调研算力中心与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

2024-03-14 14:10来源:天津市发改委关键词: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日前,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我市算力中心和人工智能大模型重点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委分管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前往武清区和河北区,参观了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中心,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和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整体发展、项目运行和施工建设等情况,围绕智算中心硬件资源配置、运营管理模式和支撑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赴滨海高新区,与360集团、天津超算中心、华来科技等人工智能大模型重点企业进行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围绕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的技术创新,大模型垂直领域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为我市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目前各种大模型、生成式AI应用层出不穷,通用人工智能时代正加速到来。希望各重点企业要主动顺应变革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软硬件,扎实开展技术攻关,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算力资源结构,统筹布局智算中心建设,扩大智能和超算算力有效供给,坚持场景应用牵引,创新算力+场景、算力+数据等产业和服务。要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紧密结合,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来,深化人工智能大模型在垂直领域创新应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形成新动能。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政策解读,充分利用超长期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政策工具,支持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和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应用,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人工智能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