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领导班子调整

2024-03-14 14:37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官万金关键词:上海电气电力人事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电站集团召开干部宣布会。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出席并讲话,电站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电站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宇清主持会议并宣布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决定:丘加友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职务。张光耀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推荐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人选,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职务。金孝龙同志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委员,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职务。俞军同志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推荐李阳同志为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人选,李阳同志不再担任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委员职务。

吴磊在讲话中强调,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将全力支持电站集团新班子开展各项工作,电站集团要在新的能源转型形势下冲出一条新路,实现新目标的奋力一跳,奋力几跳,助力上海电气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吴磊对电站集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重新审视电站集团的定位,时刻保有危机感。要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紧贴国家需求,深度参与其中,既要有清晰的认识,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奋力一跳,做出自己的亮点,发挥自己的作为,支撑好上海电气转型发展。二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进行改革深化提升。要进一步审视我们的采购模式、销售模式、服务能力、数字化能力、降本增效能力、国际化能力,每一个板块认认真真研究,不断优化,不断重塑,把敢担当、敢作为的人才用在刀刃上,让好的想法转化为实干业绩。要对标行业标杆,认真总结,直面问题,持续改进。要做到奖罚分明,关注一线,关注急难险重任务,将资源向他们倾斜。三要聚焦科技创新实现新的飞跃。要分析清楚技术发展路线,找到突破口,在电气集团、产业集团、企业三个层面形成重大专项,形成整个科技牵引的方向,撬动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好科技领军人才,做好资源匹配,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开花结果。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重大风险事件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干部队伍持续不断敲响警钟,从根子上筑牢防线、守牢红线。

金孝龙表示,此次电站集团领导班子调整是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从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他希望电站集团新领导班子从“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后煤电’时代”“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助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始终坚持稳定、健康、可持续、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战略,成为全球能源装备行业的领先者,为上海电气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丘加友在发言中表示,一要全力以赴服务国家战略,紧贴国家需求,为推动上海电气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打造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勇当大国重器,再次铸造电站集团新的辉煌;三要加强自身学习,廉洁奉公,从严要求自己。

张光耀在发言中表示,一是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在新的岗位做出最大努力,不辜负组织信任;二是全力配合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更好发挥党委“把、管、保”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好分管领域工作,补短板、创效益,做强、做优、做大电站集团,为上海电气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俞军也作了表态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电力人事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