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ABB参加CAIMRS 2024,共筑低碳新生态

2024-03-14 14:51来源:ABB电气关键词:ABB断路器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先进的数字化、低碳化技术持续赋能智能制造和工业绿色发展

·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发表 “低碳园区赋能工业绿色发展” 主题演讲

·ABB Emax 2/E高电压空气断路器荣获 “产品创新奖”

随着2024年经济环境的逐渐回暖,自动化、数字化领域迎来复苏与高速发展的新阶段。3月14日,以 “新变局 智突围”为主题的2024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CAIMRS 2024)在杭州隆重举行。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与持续的创新能力,ABB Emax 2/E高电压空气断路器荣获“产品创新奖”。

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出席本次年会并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为“低碳园区赋能工业绿色发展”的演讲,阐述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工业的绿色发展和能源低碳化转型至关重要。工业园区作为工业企业集聚的核心,其低碳化发展尤为关键。ABB在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深度聚焦能源转型和节能增效,以先进的数字化、低碳化技术持续赋能智能制造和新型工业化建设,为低碳园区转型开辟路径。

杨嵘表示:“ 如今,全球能源格局正发生着深刻变革,推动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时代之需。ABB作为行业的先行者、践行者和赋能者,依托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百年行业经验,积极利用新产品、新技术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和利用,并以身作则,通过自身低碳园区的经典案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行业低碳发展指明方向,为工业绿色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工业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要载体,也是产业集聚发展的核心单元,然而工业园区能源消耗总量大、利用形式复杂,要实现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低碳转型是必然趋势。目前,ABB电气已有六家企业当选“国家级绿色工厂”。ABB各工厂积极利用自有的能源管理系统,源网荷储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需求侧响应,大规模地使用绿色能源,从供电、配电、用电的维度推动自有设施和制造基地的能源脱碳,实现配电系统安全运行、设备资产健康管理、能源效率优化提升、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运营成本持续改善。这些成功模式为未来低碳园区的建设明确方向。

ABB厦门工业中心是企业低碳转型的示范样板,该项目采用创新的能源调控系统,集成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系统的应用,大幅降低碳排放和提高用能效率,绘制出可复制可扩展的低碳蓝图,实现园区50%电力的清洁能源替代并节约成本,预计每年可减少13,400吨碳排放,清楚展示了ABB智能数字技术如何将低碳愿景变为现实。

在全球范围内,ABB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零排放愿景”项目。运用ABB的各类产品技术实现新能源发电和储能、楼宇自动化在ABB自有设施的应用,用清洁能源驱动生产,为净零排放的业务运营赋能。同时,ABB还将这些先行先试的方案,复制或扩展到有低碳转型需求的客户现场,深度聚焦可再生能源管理、园区负荷柔性调控、电网需求侧响应,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绿色转型。

ABB Emax 2-E高电压空气断路器.jpg

在双碳目标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需要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的新型电力设备作为支撑。本次获奖的新一代Emax 2/E断路器通过先进的技术性能支持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Emax 2/E断路器支持发电和配电领域的能效发展趋势,其系列框架电流可达 6300 A,既能保护电气回路,保障设备持久稳定运行,又能根据用户需求降低能耗,减少能源浪费,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一大“利器”。

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ABB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创新技术不断开发和推广高效节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各行业提升能源效率、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共赴净零新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