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全国两会期间三峡集团全力完成保供任务

2024-03-15 08:57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集团能源保供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闭幕两会期间,三峡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全国两会能源保供工作中。

一滴水发六次电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全力保供

全国两会期间,长江干流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六座梯级水电站累计发电量约46亿千瓦时,全力保障受电区域电力供应。

今年全国两会恰逢梯级电站电力外送系统检修关键期,保供难度大。为高质量完成保供工作,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提前与水利部长江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沟通协调全国两会期间调度方案,加强水文气象预测预报,密切关注受电区域负荷、生态调度需求和上游水库调蓄情况,持续跟踪电站机组和外送线路检修进度,动态优化水库调度方案和电站运行方式,实施了多份水库调度方案,确保机组顶得上、发得出。

风光并进 为全国两会保供增添新动能

位于阴山穹折带的张家口坝上地区,零下10摄氏度的天气春寒凌厉。

“全国两会马上召开,今天咱们的主要工作是对1-4号风机线巡视检查,大家注意保暖,这两天又降温了……”3月4日上午,三峡集团河北康保小邬邓风电场的王志刚正在组织检修班前会。

河北康保小邬邓风项目装机容量9.6万千瓦,承担着为首都及周边地区提供绿电的任务。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该风电场加大风机、光伏区、升压站等巡视和监测力度,开展管辖范围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特殊天气增加巡检频次。

全国两会期间,三峡集团各新能源场站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以保电供应、保人身设备安全为重点,从运行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三方面开展专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能源供应平稳有序。3月4日至11日,三峡集团国内新能源累计发电超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

电煤气热全方位 打好区域能源保供“组合拳”

襄阳宜城电厂是湖北省“十四五”期间建成的最大电源项目、电力保供的“新兵”,今年首次参与全国两会保供。该电厂共安装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3月4日,襄阳宜城电厂1号机组单日最高发电量达1920.2万千瓦时。

鄂州电厂是湖北省最大的火电厂、湖北电网的主力电源点。全国两会期间,鄂州电厂发电量达2.64亿千瓦时,供热量达1.85万吨,深度调峰时间超过91个小时,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

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和最大的电力能源企业,3月4日至11日,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累计发电9.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65%,累计运煤33.98万吨、输气5136万方、供热5.0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