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采日能源助力无锡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顺利投产

2024-03-15 13:11来源:采日能源关键词:采日能源工商业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无锡地区在新能源领域迈出重要一步——鹰普机械(宜兴)有限公司8MW/14.47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标志着该地区单体并网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储能电站的诞生。该项目由长江电力集团旗下的三峡电能负责投资运营,采日能源为项目提供了一站式储能解决方案、能源数智化运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

1.jpg

鹰普集团是一家高精密度、高复杂度、性能关键零部件一体化制造商,为全球乘用车、商用车、农业机械、液压设备、大马力发动机、工程机械、航空、医疗、能源、娱乐性船舶和车辆等多元化的终端行业领导者提供服务。由于鹰普集团的生产涉及多个高能耗环节,如铸造、机加工、焊接等,因此其用电需求相对较大。

这一项目不仅帮助鹰普机械实现稳定用电、高效用能,还通过利用峰谷电价差等策略,降低了用电成本,平衡了电力利用效率。据估算,储能电站可每天为鹰普机械提供3万度备用电力,按白天高峰5000kW用电功率可支持生产6小时,保障企业迎峰度夏期间生产活动不受限电影响。

2.jpg

在项目竣工仪式上,鹰普集团主席兼CEO陆瑞博、集团副总裁王好战等领导与康明斯集团的高层一同见证了这一储能电站的投产。

4.jpg

采日能源凭借其先进的储能技术、全面的解决方案、高效的能源数智化运营,为项目的高效运行贡献了核心力量。

该项目引入了采日能源提供的两台星汉液冷集装箱储能系统,该系统凭借其高效能、高安全性以及灵活性等显著特点,在业内赢得持续广泛的赞誉。其高效液冷和智能控温技术保障设备在各种环境下能够稳定运行,模块化设计则便于快速安装、维护和扩容。

5.jpg

采日能源还提供全面的能源优化方案,通过实时监测电价、分析负荷曲线及预测供需趋势等手段,制定合理用电策略,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据初步预测,该项目通过精妙地运用江苏省峰谷电价差异,预计未来20年企业能获得累计约1500万元的经济收益。

在双碳目标的战略引领下,鹰普机械储能项目的成功投产不仅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它为整个工业领域提供了一种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的能源解决方案。这一项目的成功实践,不仅证明了储能技术在工业应用中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而且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向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采日能源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