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价加速下跌,炼焦煤&动力煤,国内&国际市场无一幸免!

2024-03-18 08:33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煤炭市场呈现共振下跌之势,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进口煤市场,也无论是动力煤还是炼焦煤都无一幸免。

加速下跌最早反馈于山西临汾安泽低硫优质主焦煤,从3月6日的2250,到3月11日的1950仅仅用了5天时间,跌幅达到了300。自此,国内崩塌了的情绪持续发酵,市场竞拍流拍率一度达到70%多,近两日挂牌煤企主动下调起拍价,成交量稍微有所好转,但整体情绪依旧悲观。国内动力煤市场近两日港口煤价也有跌幅扩大的迹象,产地煤价下跌已有加速之势,主要还是下游电厂库存相对高位,非电保持刚需采购,整体需求释放有限所致。

而国际市场无论是动力煤还是炼焦煤市场相较国内市场而言,都比较坚挺。动力煤而言,近日由于国际煤炭海运费的下跌,投标价格松动,整体市场成交氛围一般,目前进口煤倒挂于国内市场。炼焦煤而言,相对坚挺的国际炼焦煤市场,3月14日单日国际主焦煤价格突然暴跌18.1美元/吨至270.9美元/吨,货主持续的报价并未得到有效的采买回复,据进口炼焦煤贸易人士反馈,目前市场都以观望为主,且存有较为一致的看跌预期。一是由于中国国内市场近日焦炭第六轮降价仍有预期,二是印度2024大选在即,大选前国内工程项目进展缓慢,钢材需求有限,因而预计释放的炼焦煤采买需求不足,采购需求有所减少。

整体来看,目前国际、国内煤炭市场价格都暂无明显的积极支撑,短期仍将承压弱势运行。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