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浙江嘉兴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充电桩报装“共享办”服务

2024-03-18 08:5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设施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帮我准备好了物业允许施工证明,安装充电桩越来越方便了。”3月12日,家住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金都夏宫小区的朱女士在嘉兴供电公司南湖供电营业厅完成了充电桩报装申请。这次,供电公司为她提供充电桩报装“共享办”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居民小区充电桩报装流程,嘉兴供电公司联合嘉兴市南湖区住建局、嘉兴市南湖区物业行业协会,在全省率先推出充电桩报装“共享办”服务,并在金都夏宫小区落地。充电桩报装“共享办”服务即由供电公司对接属地物业公司,协助物业公司确定可安装充电桩的车位信息,并在物业公司的公示栏进行公示。针对符合直接装表接电条件、不涉及公共区域施工的客户,物业公司统一出具“允许充电桩施工证明”。这样,同一小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在申请报装充电桩时,可共享同一张“允许充电桩施工证明”。

据介绍,过去,居民在办理个人充电桩报装业务时,需向供电公司提供身份证、固定车位证明、允许充电桩施工证明等5项报装材料。其中,因安装充电桩涉及到外线施工以及公共区域安全问题,居民需自行到物业公司获取允许施工的证明。当需要处理多个充电桩报装申请时,物业公司要对电源点及施工区域逐个勘查,再依次出具允许充电桩施工证明,流程烦琐。

嘉兴供电公司目前已与南湖区3个小区达成充电桩“共享办”服务协议,涉及新能源汽车车主1500余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