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2号燃机点火一次成功

2024-03-18 17:32来源:淮河能源集团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23时10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2号燃机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由冷态试转转为热态调试,为下一步机组的整套启动、并网以及168满负荷试运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晚23时10分,在项目部试运指挥部的指挥下,点火工作按计划启动。随着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发出点火指令,滁州天然气调峰机组2号燃机燃烧调试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2号机组点火前的调试准备工作恰逢春节期间,该建设项目部一方面担负着1号机组调峰保供政治任务,另一方面克服人员组织困难,从安全、质量、进度等多方面编制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全过程高标准组织施工和调试。

“2号燃机点火前需要确认61个条件,每个条件、每一环节都非常重要。我们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为完成点火目标每日召开调试协调会,针对问题清单实行‘日安排、日落实、日汇报’制度,为机组点火一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厂生产技术部部长徐成介绍。2号燃机点火成功定速3000转后,需要进行燃机燃烧室内部检查,之后进行余热锅炉吹管工作,吹管完成后机组将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

“下一步,项目部将在整套启动期间多线并行安排各项试验,重点围绕机组吹管后临时管道拆除和系统恢复、整套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省网公司并网前检查、燃机燃烧调整、空负荷调试、带负荷试验、涉网试验、汽机冲转等事项开展工作,确保4月底具备168满负荷试运条件。”该厂总工程师、副经理高国庆表示。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规划建设2台4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全省第一个取得项目代码、第一个获得核准、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接下来,滁州电厂项目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扎实有序做好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行以及基建转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