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液氢装载量可达25吨以上!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开工

2024-03-19 10:17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液氢氢能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中集氢能液氢事业部所属单位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圣达因”)设计开发的国内首台商用液氢球罐在安徽阜阳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中的液氢球罐为双层真空球形容器,总容积400立方米,液氢装载量可达25吨以上,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液氢制取、储运及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项目中的核心装备之一。由于液氢具有超低温、极易汽化、强渗透和扩散性等特性,对储运装备的要求很高,为中国首台液氢球罐的顺利开工,中集安瑞科依次攻克了超低温区下选材、超低温焊接、大温差下结构设计和绝热设计、现场施工恶劣条件下绝热材料包扎、高真空获得和长效维持等诸多技术难点。

此前,中集安瑞科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精神,成功获得了由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低温容器分技术委员会备案通过的全国首个《真空绝热液氢球形储罐》企业标准及液氢球罐产品设计方案符合性审查,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为商用液氢球罐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