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特斯拉“反向涨价”!中国跟随?

2024-03-19 13:36来源:中工汽车网关键词:特斯拉动力电池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工汽车网讯,3月16日,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宣布,从4月1日起,在美国销售的Model Y价格将上调1000美元(约7200元人民币)。同时,特斯拉在欧洲、中东地区发文,将于3月22日在多个欧洲国家提高其Model Y电动汽车的价格,涨幅约为2000欧元(约15680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当地货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特斯拉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宣布涨价。此前3月1日,特斯拉将其后轮驱动和长续航版的Model Y的价格分别上调了1000美元,至43990美元和48990美元。

随后,特斯拉是否也将在国内市场涨价的话题,本周末在汽车圈持续受到热议。对此,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特斯拉中国方面已经获悉美国市场涨价的消息,但国内售价是否调整,并没有明确消息。”

在“价格战”持续升温的当下,特斯拉为何突然宣布涨价?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价格上涨可能与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全球供应链紧张有关,持续的降价已压缩利润空间。

2024年,短短两个月特斯拉便推出了3次降价活动。

1月1日,特斯拉推出购车优惠活动,宣布Model 3后驱现车保险补贴6000元,并推出低息金融政策,限时购买Model 3与Mode1 Y最高优惠2.3万元。

1月12日,特斯拉中国再次宣布,Model 3焕新版售价降至24.59万元,降幅1.4万元;Model Y售价降至25.89万元,降幅7500元。

3月1日,特斯拉推出一项限时购车优惠活动,在3月底前提车的Model 3和Model Y的买家,可以享受的保险补贴、车漆福利、低息金融合计最高优惠3.46万元。

随着持续的调价,特斯拉毛利率已经从2022年的25.6%,下降至2023年的18.25%,下降超过7个百分点。伴随着毛利率的一降再降,今年来,特斯拉股价累计跌幅接近35%。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X上发布的一篇帖子时表示,“这是制造业的基本困境,工厂需要持续生产以提高效率,但消费者需求是季节性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