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模块化储能系统在光储充场景中的应用

2024-03-19 14:00来源:亿兰科关键词:亿兰科光储充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2023年8月公安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099万辆。这意味着充电桩需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增长,但庞大的电动车充电需求可能会导致配电网超负荷运行、供电容量提升以及对发电输电能力形成挑战。

光储充一体

光储充一体,即“光伏+储能+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

这个过程中,首先是光伏发电,依靠“光生伏打效应”将光伏板吸收的太阳能转换为电能,输出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输送给电网。

1.jpg

其次,储能系统则像一个调节器,在电价低谷时期将光伏发电余量或电网的电能贮存起来,在充电高峰期和市电一起释放电能,满足高峰期用电需求,削峰填谷,平抑光伏发电与用电负荷不匹配造成的冲击,保证这个微电网生态的稳定运行,提高能源利用率。

最后,充电设施再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2.png

光储充一体化具有“即发、即用、即储”的功效,该方案可实现能源价值最大化,缓解电网压力,保证了充电站和电网的稳定安全运行,降低充电损耗,还能峰谷套利,获取收益,实现低碳排放。

模块化储能系统

亿兰科模块化储能系统,配备模块化储能PCS、EMS、全自动消防、散热、照明及应急照明系统,客户可通过EMS随时监控和控制储能系统。

系统标准化结构设计,可灵活选配光伏充电模块、并离网切换模块、工频变压器等部件,根据需求和客户自有的PACK,定制化设计系统一体柜的结构、风道及BMS、EMS的通讯协议。

3.png

2023年,亿兰科在深圳、四川巴中等地均成功投运光储充项目,不仅帮助企业、园区、充电站等节约用能成本,还通过峰谷套利、余量出售等形式获得额外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兰科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