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闽粤联网工程输送电量超50亿千瓦时

2024-03-20 08:3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输电线路电网建设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3月12日,闽粤联网工程累计输送电量超50亿千瓦时。其中,广东输送福建电量19.8亿千瓦时,福建输送广东电量30.2亿千瓦时。工程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闽粤联网工程于2022年9月30日竣工投产,线路全长303千米,输送容量200万千瓦,是连接福建、广东两省的电力大动脉,实现了两省间电力互补互济、调剂余缺,应急情况下可以互为备用、相互支援。福建水电与广东受入的西南水电分属不同流域,来水期相差近两个月,二者具有良好的跨流域季节互补性。

2023年7月中旬,福建省出现连续性高温天气,福建电网用电负荷持续保持高位。为保障福建南部电力供应,广东通过闽粤联网工程加大对福建的送电力度,7月份累计输送电量2.6亿千瓦时。

闽粤联网工程投运后,国网福建电力利用远程智能巡检系统和数字化换流站等数智化手段,打造“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运维新模式,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提高换流站运维质效;应用无人机开展输电线路精细化、差异化巡检,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