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牵头制定的25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2024-03-20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微电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获悉,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单位牵头制定的《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微电网群运行控制要求》等25项国家标准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后,将有力推动电化学储能、微电网等热点领域发展。据了解,本批共发布标准423项。

25项标准分别由国网山东电力、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等单位牵头制定。其中,电力储能相关标准共13项,涉及储能系统、锂离子电池等核心装备,覆盖监造、检测、调试、退役等重点环节,将为保障电化学储能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微电网群运行控制要求》等标准进一步细化了微电网运行有关要求,为推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高效消纳提供技术方案。这些标准填补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空白,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创新成果。

近年来,面对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公司制定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体系专项规划,着力构建体系结构优化、布局科学合理、领域覆盖全面的技术标准体系。据了解,公司将继续强化重要领域标准布局,加快核心重要标准研制,以高水平技术标准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