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上线虚拟电厂运营服务平台

2024-03-21 09:1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虚拟电厂电力负荷电力需求响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虚拟电厂运营服务平台已接入虚拟电厂。

国网山东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负荷管理部主任张海静介绍,国网山东电力虚拟电厂运营服务平台依托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开发建设,主要包括注册管理、入网检测、运行监视、交易支撑、调节管理五大功能模块。该平台可以为全省虚拟电厂运营商提供接入服务、运行监测(数据)服务、需求响应服务,为运营商参与需求响应及市场交易等提供支撑。

据悉,通过该平台,虚拟电厂所聚合的分布式电源、客户侧储能、可调节负荷等资源可以与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进行信息交互。在此基础上,电网企业可以为虚拟电厂运营商及聚合的客户提供电力负荷分析、短期负荷预测、可调能力动态预测、市场交易信息和数据交互等服务,降低虚拟电厂建设、运维成本;还能够对虚拟电厂运营商资源聚合能力、调节能力、调节效果、信息同步能力、数据传输质量等开展评价。

据统计,山东全省现有10家虚拟电厂运营商,聚合的客户数共计2726户,可接入总调节容量为50.23万千瓦,聚合资源涵盖可调节负荷、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储能、分布式光伏项目等。

目前,国网山东电力正在推动省内其他虚拟电厂运营商开展平台接入工作,并结合山东省有关虚拟电厂发展相关政策持续优化升级虚拟电厂运营服务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