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固态电池市场正文

产能5GWh!又一半固态电池项目上马

2024-03-21 09:31来源:电池中国网关键词:固态电池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固态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正在加速推进。近日,电池中国获悉,阳光新能源计划投资62亿元,在安徽宣城高新区打造新能源光储产业园,覆盖新能源储能集成、异质结专用硅片及纳米材料制造等多个领域。

其中,储能集成子项目将与中科院物理所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研发并生产半固态电池——年产5GWh的锂、钠离子电池智慧储能集成系统,以满足工商业储能与户用储能市场的巨大需求。

据电池中国了解,阳光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合肥市高新区。作为阳光电源旗下的新能源开发投资平台,阳光新能源聚焦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多能融合等领域,提供覆盖系统研发、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新能源开发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

今年2月,阳光电源表示,正筹划启动阳光新能源分拆至境内交易所上市的前 期准备工作。在此之前不久,阳光新能源刚刚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铁基新能、富浙富创,合计增资3.47亿元。据公告披露,阳光新能源投前估值已达190亿元。

除了阳光新能源外,冠盛股份近期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冠盛东驰拟在温州市投资新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32亿元,产品为电芯及系统,达产后年产量约210万支,产品适宜于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和风能太阳能等大型储能领域。

固态电池被公认为是下一代理想的电池技术。此次,阳光新能源投资的半固态电池,为固态电池的“初级版”。业内分析指出,固态电池的普及将先从半固态开始,循序渐进。后续待技术稳定,工艺确定后成本下降,半固态电池将慢慢起量,而后逐步迭代到全固态电池。

中信证券指出,半固态电池2023-2025年有望率先应用于AGV、军工航天、医疗、部分高端新能源车型、核心领域储能、消费电子等价格敏感度较低、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领域,2027年后开始大规模应用于新能源车、储能等领域。

从汽车端应用来看,上汽集团透露,2024年起半固态电池将在公司不同车型上实现量产应用。其中,智己L6将率先应用半固态电池技术。蔚来汽车表示,其半固态电池车型预计也将在2024年实现量产。此外,广汽、长安等也计划在2025年、2026年推出半固态电池车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