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工程施工合同签约

2024-03-21 11:28来源:水电四局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三峡集团副总工程师,三峡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庞旭,副总经理王雄武,葛洲坝集团副总经理李向东,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东山出席签约仪式。

庞旭对三峡集团、三峡建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与三峡集团的合作渊源,着重介绍了公司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施工领域取得的突出业绩。庞旭表示,水电四局将大力弘扬“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三峡精神,秉承“建一方工程、交一方朋友、创一方信誉、树一方品牌”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国水电四局在抽蓄电站建设中的系统集成领先优势,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科学配置资源,深入推进智能化建造、绿色化施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务必把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工程建设成为西部典范工程。希望今后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西北等区域市场后续的工程项目合作中再结硕果。

李斌对庞旭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李斌表示,中国电建作为三峡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建成了全球最大水电站,打造出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奠定了“世界水电看中国”的全球引领地位,为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双方以张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希望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国水电四局拿出“起步即冲刺”的干劲,集中优势力量、发挥专业优势、锚定关键线路、聚焦核心目标,驰而不息、务期必成,快速进场推进张掖抽蓄项目高效建设。

仪式上,李志国、王雄武、曾东山代表三方签署了《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地下厂房、尾水系统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据悉,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为甘肃省新能源基地化、规模化、一体化开发提供有力支撑,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全省经济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公司签署的建设任务主要包括下水库主体建设、地下厂房系统的构建、尾水系统的安装调试、开关站的建设、从进厂0+843.30至进厂1+969.47米的进厂交通洞施工、施工支洞及封堵堵头的建设、场内道路铺设、下水库应急放空管设施安装、下水库进/出水口的构建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