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2024年计划投资千亿!加码核电、核能多用途、新能源等

2024-03-21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核电近日发布202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 2024 经营计划,中国核电 2024 年投资计划总额为12,155,279 万元,主要用于核电、核能多用途、新能源、单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参控股资本金注入、收购项目等。

2023年,中国核电投资计划总额约为800.2亿元。这意味着,2024年中国核电计划投资总额比上年增长51.9%。

截至2023年末,中国核电控股核电在运机组25台,装机容量2375.0万千瓦;控股在建及核准待建核电机组15台,装机容量1756.5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合计4131.5万千瓦;公司控股新能源风光在运装机容量1851.59万千瓦,控股新能源在建项目972.75万千瓦。2023年全年公司累计商运发电量2098.58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1974.49亿千瓦时,再创历史佳绩。

中国核电此前在公告中曾表示,“十四五”时期,将加大核电新厂址开发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做好现有核电厂址保护,确保核电厂址资源受控可用,满足项目核准需要;力争风电、光电项目运行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在建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以上;大力拓展核能多用途利用,小堆示范推广和大堆多用途拓展,有序推进“核电+”项目落地,实现与地方共生、共赢、共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