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制氢设备企业正文

国富氢能冲刺港股IPO!

2024-03-21 15:3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液氢氢能国富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20日,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氢能”)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海通国际、中信证券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了解,国富氢能是氢能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氢能的“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核心装备的研发和制造。

截至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分别为约3.29亿元、3.59亿元和5.2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6.0%。同期,大部分收益来自车载高压供氢系统及相关产品,合共占总收益约57.5%、 76.7%及57.6%。加氢站设备及相关产品产生的收益分别占同年总收益42.5%、23.3%及 23.6%。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总收入的余下18.8%来自销售氢气液化及液氢储运设备以及水电解制氢设备及相关产品。此外,截至2021年、2022年及2023年12 月31日止年度,公司年内亏损分别为约7525万元、9622万元和7504万元。

据北极星氢能网了解到,近年来,国富氢能持续进军海外氢能业务。

2023年1月31日,国富氢能落子中东,与沙特合作伙伴TIJAN Petroleum Co., Ltd.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重点围绕沙特氢能战略,在沙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沙特的氢能项目,计划在2025年底前,分3个阶段,总计达成5亿美元的项目投资。

2023年3月,国富氢能与巴西YDRO Soluções em Descarbonização Ltd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未来三年计划在巴西投资3亿美元。2023年落地水电解制氢示范项目。同时,根据巴西本地政府打造氢能港口的规划,合资公司计划2024年在巴西落地一座电解槽生产工厂,到2025年提供不少于50套水电解制氢系统,配套制氨及港口交通运输车辆的运行。

2023年5月16日,国富氢能和南非一线太阳能发展公司签约,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将能实现不少于一个GW的电解槽市场的订单,并共同投资组建在绿氢(液氢)方面的公司。

2023年9月29日,国富氢能与RCT Group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在德国建设氢能装备生产制造基地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出资,于2026年底前在勃兰登堡州建成1GW产能的氢能装备制造基地,用于电解水制氢装置及加氢站设备的生产制造。

2024年1月3日,国富氢能到访法孚集团(Fives Group)位于法国Epinal的低温设备和冷箱制造工厂,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最先进的低温设备和突破性技术,共同支持中国乃至全球液氢市场的商业化发展。

2024年1月6日,国富氢能与荷兰当地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H2 Ecosystems友好会谈,并与首席执行官Adriaan Verhoef先生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在荷比卢地区成立合资公司,面向客户提供氢能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合作方承诺将在未来三年内销售不少于两千万欧元的产品,并在2025年之前完成至少一个示范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2024年1月26日,国富氢能与新加坡公司SYDROGEN ENERGY PTE. LTD.签约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亚洲和欧洲共同开发市场,优势互补,合作协同。在第一阶段,为新加坡船舶氢能改造提解决方案开发和市场应用的可行性研究,国富氢能将提供船舶供氢系统和加氢设施,以支持氢能船舶的海上应用;第二阶段,根据新加坡氢能源应用的战略规划,和氢气及其衍生品的消费需求,国富氢能将提供包括电解水制氢和氢液化在内的氢气制储运加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拓展应用市场,推动氢能船舶技术和氢能项目的商业化应用。

2024年3月15日,国富氢能与印度合作方ADVAIT签约,共同开发印度市场。根据协议,国富氢能与ADVAIT将在印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100MW/年的电解槽本地生产制造。双方计划在未来逐步扩大产能至500MW/年,并拓展业务范围,涵盖加氢机生产和加氢站集成等多种产品。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