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东粤电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2×66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2024-03-22 09:13来源:粤能电力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3月21日23点32分,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响起,由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调试的广东粤电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2×660MW级燃气-蒸汽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将为当地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也将为推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该机组是国内首次采用掺氢燃烧技术的9H级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这一先进技术具有提高燃烧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优势。因此,其工艺要求以及调试难度都相应提高;为了确保机组能够顺利投产,参建团队在每一个工作细节上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燃气轮机的精确调试,到发电机的稳定运行,再到蒸汽轮机和余热锅炉的高效协同,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

在调试过程中,我们粤能公司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机组特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调试方案,并且不断优化调试流程,提升调试效率,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达到最佳状态。在进入整套启动试运行阶段后,我们团队人员更是日夜坚守在项目现场,不畏艰难困苦,完成了励磁系统空载试验、汽轮机超速试验、燃机燃烧调整试验、一次调频试验、阀门活动试验、RB试验、甩负荷试验等多项重要试验。期间,我们遭遇了一系列问题:锅炉给水泵入口滤网堵塞、汽轮机振动大、燃机点火屡次失败、高压汽包水位偏差大、汽机发电机铁芯温度高、汽轮机旁路阀卡涩等。这些问题如同拦路虎一般,不断考验着我们的决心和能力。面对这些问题,我们没有退缩,而是深入分析每个问题的根源,调整优化参数,加强设备巡检和预防性维护,积极与各方单位和技术专家沟通合作,寻找最佳解决方案,最终解决了这些问题。

我们本着“坚持、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争创精品工程,满足用户的要求。并始终秉持着“善于创新、敢于攻关、精于合作”的工作作风,在公司领导的引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更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广州粤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为我国的电力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