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2023年储能营收超14亿元 交付1.3GWh储能系统

2024-03-25 09: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系统P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科陆电子发布2023年度财报,公司总营收42.0亿元,同比增长18.68%。其中储能业务营收14.345亿元、同比增长106.73%,占公司总营收的34.16%。

科陆电子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之一,已经实现了PCS、DC/DC(直流-直流变换器)、BMS、EMS和 O&MS等储能系统控制核心单元全面自研自产。其主要储能产品包括液冷和风冷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液冷和风冷工商业储能一体机、集中式储能双向变流器、光储一体变流器、储能变流中压集成系统、储能双向DCDC变流器系统、BMS 电池管理系统、EMS 能量管理系统、O&M运维系统,涵盖由硬件到软件的储能生态一体化解决方案。

年报显示,科陆电子2023年完成约1.3GWh储能系统交付,储能系统销量为1011MWh、较上一年度的603MWh增长67.66%。另外,2023年期储能设备产量为971MWh、库存量为353MWh。

1.png

而从具体收入来看,科陆电子储能营收14.345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106.73%。与此同时毛利率也实现了同比增长11.31%、达到25.36%。科陆电子表示,储能设备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2023年度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储能市场,海外储能收入大幅增长。

2023年报告期内,科陆电子大力拓展海外储能市场,一方面成立了美国子公司,另一方面与欧洲知名新能源产品集成商Insight Enerj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欧洲市场开展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包、储能集装箱等产品以及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长期战略合作。此外,科陆电子还依托海外电网渠道优势,积极拓展亚非拉储能市场。

另外,在2023年报告期内,宜春科陆储能基地顺利扩建,目前年产能约8GWh。此外,科陆电子在广东顺德投建储能生产基地,基地按照规划达产后,预计将具备14GWh储能系统产能和5GWPCS产能。

在未来发展战略上,科陆电子表示,将巩固公司在国内发电侧调频调峰应用的相对领先地位,大力创新发展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的商业化应用领域。科陆电子称,在储能业务将发挥出海优势,继续加强与海外客户的合作,以深耕美洲市场、加速开拓欧洲市场、布局“一带一路”市场为战略方向,加大新市场新客户开发力度,提升海外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加速拓展海外市场份额。国内市场方面,积极拓展新能源配储、独立电站、共享电站、工商储、台区扩容等应用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PC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