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2024-03-25 09:38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新质生产力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分别与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举行会谈,并出席中国华电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进军,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在中国电子,江毅实地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中国电子在计算产业、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据应用等重点业务领域布局情况。会谈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江毅对中国电子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华电基本情况、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江毅指出,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江毅表示,中国电子与中国华电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加大在网络安全、数据电子、AI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曾毅对江毅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子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情况。他指出,中国电子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正按照全国两会要求部署,统筹推进价值体系重塑、产业体系重构、管理体系重建和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专业化子集团,加快构建中国电子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希望在人工智能、工控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拓宽合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和产业力量。

在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华电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方红卫、吴敬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合作、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共建协同发展平台、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江毅对南方科技大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华电战略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江毅表示,中国华电坚决落实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有效统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加大在海洋能和氢储能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事业蓬勃发展,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薛其坤对中国华电长期给予南方科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相关情况。薛其坤表示,南方科技大学紧密对接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实施“三三五”方略,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攻坚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南方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中国华电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电子、南方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华电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广东公司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新质生产力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