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矿业发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5 11:18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矿业中广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在香港、北京两地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广核矿业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安军靖,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徐军梅出席发布会。来自摩根士丹利、中银国际、中金、混改基金等机构的分析师和投资人共3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近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

会上,安军靖代表管理层致辞,就2023年的全球核电及天然铀行业变化、中广核矿业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介绍。资本运营部经理马仕明详细介绍2023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公司管理层就市场投资者及分析师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安军靖表示,2023年核电行业及天然铀板块发展加速,有三方面重大趋势:

一是核电正在从理念共识转向政策支持。近年来,错综复杂的地缘政治和持续紧张的全球供应链加大了各国对能源安全、能源独立的关注,各国普遍形成了“核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能源组成部分”的重要共识;2023年,该理念共识已转向为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二是核电技术正在向新一代技术布局。2023年,随着中国、美国、芬兰等国家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机组顺利投运,世界核电建设技术的选择已经全面完成了以三代核电技术为主要标志的技术转型,意味着核电将更具安全性和环境友好性。

三是旧的天然铀供需平衡已经被打破,形成新的供需关系。2023年,天然铀需求端保持稳定增长,而供应端受过去几年铀价低迷影响,矿山增产、复产不及预期,供需存在失衡,天然铀行业已经转变为新的供需关系。

上述三大趋势利好公司未来发展,中广核矿业将抓住新一轮核电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将公司发展融入天然铀行业和下游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中,具体包括:

一是公司发展正在从以投资为主的发展方式向以创新为主的发展方式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其核心要义是技术的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对于中广核矿业而言,公司将从过去以并购成熟矿山为主的发展方式向加大投资勘探类资源转变,通过低成本投入挖掘更多优质项目、充分使用资本市场优质资金推动公司未来中长期发展,并以公司业绩提升回馈股东;同时,将新一代技术应用在采矿过程中,为矿产行业注入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二是公司将继续推动管理变革,其核心手段是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引入的力度。人才是管理变革和技术进步的核心载体,在国际化发展大趋势下,公司将建设能够面对不同文化情景挑战的管理队伍和技术队伍,推动公司的管理水平。

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3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内外部形势,中广核矿业始终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紧紧把握机会,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较好地完成了2023年各项经营任务,并为后续经营发展做好布局、打下基础。

一张图带您了解中广核矿业(1164.HK)2023年度业绩

关于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

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01164.HK)是中国广核集团下属上市子公司,也是中国广核集团旗下海外天然铀资源开发的投、融资平台,是香港主板上市的铀业集团,主要业务为核能企业使用的天然铀资源开发与贸易。近年来,公司在各类资本市场奖项评选中屡获各类荣誉,并于2023年8月纳入恒生综合指数,于2023年9月纳入港股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矿业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