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建集团17家子企业成立“碳智库”联盟

2024-03-25 14:59来源:中建一局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碳智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参加会议。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在建筑工业化、光伏一体化、低碳零碳技术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碳达峰行动方案、“个十百千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2024年,要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度推进“双碳”工作,发挥行业内带头示范作用,立足国家整体产业布局方向,努力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上,集团双碳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安排,碳盘查工作组作集团碳排放情况报告,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科创进行绿色低碳转型专项交流,中建发展、中建科技、中建西南院、中宏低碳等17家子企业成立“碳智库”联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智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