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红河电厂扩建工程项目1X700MW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

2024-03-26 17:00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作者:紫馨月 夏国青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上午08点1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红河电厂扩建工程项目(1×700MW)锅炉大板梁顺利开吊,于08点50分锅炉大板梁叠梁MB-1下梁安全吊装就位,标志着锅炉钢结构主体安装接近尾声,即将进入锅炉受热面设备安装施工阶段。

锅炉大板梁吊装作为项目主线工期安装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红河电厂扩建工程项目顺利建成实现投产发电目标的重要转折点。机组锅炉共设置 7根大板梁(3根叠梁,4根单梁),此次吊装的大板梁叠梁MB-1下梁重约47吨,采用500t的履带吊和120t塔吊双机抬吊就位。因锅炉大板梁吊装工作难度大、技术含量较高,为确保大板梁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红河发电公司克服场地狭小、大风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联合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精心策划、周密布置,在大板梁吊装前组织人员认真审查大板梁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对吊装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和完善,并对施工条件进行联合验收检查,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

吊装过程中,各级安全和技术管理人员现场全程跟踪监督,细化技术交底、落实安全举措、明确责任到人,有效保证了整个吊装过程顺利、安全、高效进行,最终圆满完成首根板梁吊装任务,为下阶段锅炉受热面吊装创造了条件。

项目锅炉大板梁的顺利开吊,吹响了锅炉钢结构安装的冲刺号角。下一步,红河发电公司将认真践行“一稳三猛”工作理念和“精严实快”工作作风,牢牢锚定项目建设总目标不动摇,提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为加快我省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夯实能源安全保障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