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矿利润降36.8%,坑口逐步回暖,港口稍差!

2024-03-28 08:29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煤炭价格同比大幅下降,煤矿及洗选企业的利润大幅下降,虽然内蒙陕西部分煤矿开始探涨,但困难期还没有结束。

今日智库注意到,国家统计局27号发布了最新数据,2024年1-2月,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实现营业收入4971.7亿元,同比下降16.9%;实现利润总额954.8亿元,同比下降36.8%。营收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原因就是煤价同比下跌。

好的消息就是,蒙西和陕北产地市场情绪回暖,贸易商询货问价增多,前期降价较多的煤矿拉运车辆较前期明显增多,有些煤矿小幅探涨,幅度5-20元/吨不等。不过,由于供暖季结束,非电行业需求不振,市场以观望为主,坑口整体缺乏支撑。

港口报价依然弱势,市场比较冷清,关键还是需求释放不畅。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185万吨左右,库存3300万吨左右,存煤可用天数18天,再加上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沿海电厂并不急于补库。

综合的来说,现在市场供需两弱,沿海八省电厂库存比去年同期偏高200多万吨,再加上4月份一般电力需求比较弱,终端用户并无补库压力,尽管临近大秦线春季集中检修,但对市场煤需求很难有实质性改善。今日智库判断,预计未来两个星期,坑口稳中小涨,港口偏弱运行,贸易商需要谨慎操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