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专家召集发起CIGRE B4.101构网储能工作组开展工作

2024-03-29 09:06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构网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由南瑞继保副总工程师詹长江博士召集发起的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直流系统与电力电子技术委员会(B4)构网型储能工作组B4.101“构网储能系统(GFMESS)的工业实现及应用”第一次线上会议召开,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等18个国家的3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詹长江博士介绍了B4.101工作组成立的背景和技术目标,与会代表热烈交流了各自对构网型储能技术的认识和已经开展的技术工作,还就工作组的未来技术报告大纲、工作组成员准则及机制以及未来会议计划等进行商讨,为后续工作的正式开展形成共识。

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于1921年在法国巴黎成立,CIGRE的宗旨是促进国际间发电、高压输电和大电网方面技术与信息的交流,有16个技术委员会,涵盖电力系统的所有核心领域。CIGRE高度重视电力系统发展趋势中新科学新技术的研究,技术委员会成立工作组借鉴并利用全球专家的专业研究,来解决电力系统面临的现有和未来挑战。CIGRE工作组所承担的工作代表了国际上未来电力系统的重大技术方向把握,形成的技术报告通常会转化为国际技术导则甚至IEC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发展。

构网型储能工作组B4.101于2023年10月31日获得技术委员会主席批准,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系统性研究、讨论和总结归纳构网型储能系统的基本定义和功能要求、控制技术、工程应用,并给出未来发展前景等,以应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为世界范围内构网型储能的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借鉴。

南瑞继保是国内最早开始系统研究构网技术在储能领域应用的研究机构。长期服务于电力系统,对电力系统运行机理的深刻理解,使南瑞继保很早就意识到,储能具备电源、负荷灵活可控的双重特性,加以快速准确的控制,可作为一个高效多面的调节支撑资源,对未来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南瑞继保在十多年的储能工程实践中,逐渐清晰和明确了构网型储能的真正内涵,并在相应的工程实践中对控制功能和参数指标进行了有效验证。从2022年开始,南瑞继保构网型储能技术得到业界的认同,开始了规模化应用,迄今已实施和承接了数十个工程项目。

基于南瑞继保在构网型储能领域大量的机理研究和工程实践应用,2023年9月,詹长江博士向CIGRE B4技术委员会正式提出了构网型储能工作组的设想和建议,得到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各国国家委员会代表的认同和支持。该工作组的正式成立和工作开展,也标志着由南瑞继保在国内率先提出的构网储能成为国际权威技术组织认可的技术发展方向之一,为构网型储能在未来电力系统中的广泛应用做好应有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构网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