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首批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产品目录发布 9项电力能源智能检测装备上榜

2024-04-01 08:43来源:湖北鑫英泰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鑫英泰变压器气体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贯彻落实《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智能检测装备创新和应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开展征集,并委托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联盟组织专家遴选发布了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产品目录(第一批),共122项具有市场需求迫切、技术水平先进、应用效果明显、推广价值突出等特点的创新产品入选,激光光声光谱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监测预警装置系统等9项电力能源领域智能检测装备上榜。

《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是2023年2月,为推动智能检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检测装备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是“工业六基”的重要组成和产业基础高级化的重要领域,已成为稳定生产运行、保障产品质量、提升制造效率、确保服役安全的核心手段,对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支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上榜的激光光声光谱变压器油中溶解气体监测预警装置系统,由湖北鑫英泰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该装备基于激光光声光谱技术,实现大型高压变压器等电力关键设备油中溶解气体组分及含量的检测分析、设备状况在线监测及故障预警,是超高压、特高压变电关键设备状态感知与在线监测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变电站“两个替代”和换流站全面精益化检修的重要保障。据悉,该装备已在国网首个±660kV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银东直流输电工程的山东胶东换流站、全国一次性投运容量最大的变电站——山东昌乐1000kv变电站等多个特高压换流站中实现了批量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鑫英泰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气体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