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首次应用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诊断电缆状态

2024-04-02 15:31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朱明正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缆线路电缆诊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首次应用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对某35千伏电缆线路绝缘状态进行诊断,及时发现电缆线路缺陷隐患,助力电缆春检工作高效开展。

据悉,宽频阻抗谱测试技术是一种无损检测方法,其试验时施加的电压仅为5伏,不会损伤电缆任何部分及与电缆连接的任何设备。该技术可与振荡波局放、超低频介损检测等技术实现功能互补。

此次检测任务为一条35千伏电缆线路,已投运近7年,电科院技术人员基于传输线理论,获取电缆线路的分布参数,对试验获取的图谱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并准确定位水树缺陷、进水受潮、机械损伤等情况。在现场还就宽频阻抗检测原理、方法以及结果判定等与相关供电部门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帮助其进一步掌握电缆宽频阻抗检测技术。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技术,为各兄弟单位提供技术支撑服务,为天津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朱明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缆线路查看更多>电缆诊断查看更多>